山知道 客來聊

「飲食」除了是滿足民眾觀展期間的民生需求外,更是最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的距離。本次藝術季透過飲食文化,讓人們更快速認識地方族群、文化及語言,在藝術季中,如何用一種想像去協助一個產業,是我們不斷在思考的問題。

跨界文化實驗以「山知道,客來聊 HAKKA HANG OUT」為主題。將客家的飲食日常用不同的角度再次理解,本次又以「山」為意象出發,創造更多客家飲食想像的可能。

文化是生活的表現,在生活當中文化也正在變化。若「物產保存」是一種文化保存,那技術上是否也會跟著變化?以客家飲食中的「保存食」為命題,重新梳理串連台三線在地物產、餐飲從業者、加工製作、食用體驗等端點,保存客家記憶、技藝、文化及美味。

在後疫情時代,國境開放觀光之際,透過台三線藝術季向世界發出客家飲食「Hang Out」的邀請。讓北客家傳統與創新的飲食再被定義,串連內山公路的熱情,分享給來自不同文化的民眾與遊客,重新用不同角度理解客家人的用心、智慧與好客。

PLANNING TEAM 策劃團隊

鴻梅文創

鴻梅文創是以大新竹地區為起點,打造以「BOOK+」精神為核心的「或者」品牌為名,目前開創營運包含「或者書店」、「或者蔬食」、「或者工藝櫥窗」、「或者風旅」、「或者咖啡」、「或者光盒子」影院及餐酒館,與即將開幕的「或者新州屋」。

將以企業經營模式串聯地方文化社群,共創共好的合作平台,永續在地文化體驗,以期實現「讓在地人驕傲、旅行者憧憬」的願景。

WORKS
作品
CREATORS
創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