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展初衷

浪漫台三線藝術季

全長150公里橫跨北、桃、竹、苗、中,內含多元文化藝術季。以台三線為沃土,選栽存菁,集國內外藝術家與在地團隊,共鍊出文化豐饒,以待來人細細品味。

More
第二屆策劃主題

花啦嗶啵

花啦嗶啵 Falabidbog 是客家話繽紛多彩的意思。 藝術季承載著客家小鎮能量與文化多元聲量,試圖開啟客家想像中新的頻道與路徑,藉由藝術、設計與飲食文化等跨界迸發,讓大眾看見客家文化的交織繽紛。

More

PROJECT 三大計畫

ART

藝術策展

ART

藝術策展

本展以「淺山」作為ㄧ種概念,強調其跨越邊界的流動性與能動力,形塑台三線複數的歷史與豐沛的自然人文景致。《淺山行路人》開展台三線不為人知的多重敘事線,共構更為立體的認識論。

More
DESIGN

設計導入

DESIGN

設計導入

藉由設計導入的落實改造與文化梳理,建立永續的機制思維,不斷以新樣態延續下去,發展出符合當代客庄並成為遍地開花的多元精彩。

More
FOOD

飲食實驗計劃

FOOD

飲食實驗計劃

以「山知道,客來聊 HAKKA HANG OUT」為主題。關注「客家保存食」為核心,串連台三線在地物產、餐飲從業者、加工製作、食用體驗等。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