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美學設計導入:客庄百年基業

台三線上的客庄-唯有知道過去,我們才會知道未來往哪裡走

現今客庄生活與環境已與過去不同,面對逐漸消失的聚落文化如何透過設計導入後重塑人與環境的關係,並保留其文化精神,讓歷史與文化記憶透過設計美學轉譯進入客庄。

回溯百年傳統客庄特色,其累積及醞釀的豐厚文化底蘊,是台三線上最珍貴的寶藏,本屆台三線藝術季客家美學設計導入案深入地方溝通、採集、發掘在地的生活記憶,從環境、歷史、文化、信仰及生活等綜合面向切入,並持續凝聚在地認同感,透過當代的語彙呈現,將之編輯成獨具特色的日常風景,為客庄城鎮生活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,同時也展現出新穎的客庄樣貌,期盼再次重現客庄歷史故事脈絡並建構新的美好想像。

透過設計導入的落實改造與翻轉,建立更永續的機制思維,不斷地以新樣態延續下去,形塑出不一樣的客庄,更串起非行政區域劃分的文化軸線,持續挹注新的動能,發展出符合當代客庄,並成為遍地開花的多元精彩。

PLANNING TEAM 策劃團隊

擷果創意

城市中的遊牧創作,善於集結共識夥伴,媒合多元的表現形式, 關注於議題創造,透過藝術創意設計執行,與民眾溝通,讓想像實現。

擷果創意整合2015創始於台灣台中,曾規劃執行多場國內大型藝術設計類策展,擅長整合藝術與設計。

WORKS
作品
CREATORS
創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