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
T-F01

醃想- 客家醃漬再想像展

語音介紹 / 歌曲創作

中文
客家語
飲食是建構文化的核心,品味是延續文化的力量。

《醃想 AM XIONG》以醃漬作為想像,深入客家傳統食材加工技術的當代風景,且以品味為核心,帶領觀者探尋醃漬食的風味線索,打開對客家料理的味蕾想像,並透過設計視覺與藝術家的重新詮釋,以前衛碰撞的材質與風格,翻轉客家傳統飲食文化的印象,發酵一場以醃漬為題的超現實對話。

島嶼縱橫的山脈交錯出充滿生命力的客家文化,跟隨氣候、環境發展出民族獨特的醃漬記憶。醃漬對客家文化而言,不僅僅只是保存食物的技術,其中更蘊含了客家人的生活方式、價值觀和文化傳承。展覽以三大展區脈絡延展,從「 引味 」「 入味 」「 新味 」逐步揭開客家飲食文化的風景,帶領觀者踏上探尋客家醃漬食的風味路徑。
創作者
studio shikai

Studio Shikai 致力以物件為載體紀錄文化並回應當代需求,作為傳統與當代間的文化銜接者。以產品設計與展覽專案為主軸,對應不同專案的條件需求,使用當代語彙及新式材料與手法,將文化凝聚於專案中,使其回歸生活。Studio Shikai 執行專案範疇包含:產品設計、展覽策劃。

作品位置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