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
B-A36

台灣泥足

語音介紹 / 歌曲創作

中文
客家語
藝術家以史前文化、民間美學與文化人類學為主要靈感來源,從孕育萬物的土壤中,藝術家能夠感受到多年來人們與土地的交互關係。 這次駐地創作回應從古自今在淺山上,不分族群的農事者、採集者與大地共生的人們,藝術家特別透過台灣當地農業使用的媒材,創作出腳踏實地的赤裸雙足雕塑,向尊重大地的勞動行動致敬,試圖重新審視當代社會人們與自然的不可分隔的關係。
 
創作者
久保寛子

出生於日本廣島,畢業於廣島大學雕塑系、德州基督教學院雕塑學程。藝術家主要創作靈感來源是史前藝術、民間藝術和文化人類學理論,近年創作運用日常生活中熟悉的材料創作以農耕為主題。作品曾於 2016 瀨戶內海藝術季、德州雙年展展出;曾獲 2017Rokko Meets Art 大獎、2011-13 廣島國際文化財團之廣島獎助金。作品受日本金澤 KAMU、廣瀨集團、廣島市立大學美術館典藏。

作品位置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