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
B-D13-1

Riving Room | 圳廳

語音介紹 / 歌曲創作

中文
客家語
後龍溪為公館鄉帶來了肥沃的土地,而貫穿整個公館地區的「穿龍圳」則被視為鄉內水源的重要動脈穿越了家家戶戶,沿著水路踏過的是滿溢的作物,整個圳體不是匆匆流過的; 而是眷養著大夥的,讓人駐足停留而生活著的。因此,此作品以 Riving Room 為名,取 River+ Living Room之意,以「圳河」為「客廳」之設計概念,邀請來到這個重新認識水的千漾姿態的客廳。

期待透過主作品連結周邊環境,擾動在地整體發展,故選定三個石墻村內的特色點位,展示與福基國小共同創作的過程紀錄,歡迎大家走入社區,看見更多屬於地方的色彩。

ROSO是一個前衛且跨學科的研究團隊,成員 包含了機器人、機器學習、材料、建築、土木等不同領域之專家,實驗室的主要目標為利用創新的機器人技術與運算設計思維,提供多樣的智能建造流程與方案,並利用當今各式各樣的新興科技相互碰撞下,開啟更多〈建築的想像力〉與〈建造的可能性〉之討論。

作品位置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