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
A-D10

如何閱讀一座客家廟

語音介紹 / 歌曲創作

中文
客家語
惠昌宮是竹東地區最主要的客家廟,此次的設計改造由設計團隊與廟方全程共同討論,在維持原本功能的前提下,一起決定改變供桌的材質、色彩與形狀,並增加展示與動線指標,讓惠昌宮成為微型博物館。僅輕量地介入廟宇,但這個改變讓參拜動線更清楚,也讓人與神明之間的關係更親近、更純粹,提供線索引導民眾打開感官,認識這座客家廟,見證百年來竹東客家人的虔誠。
創作者
無制設計

The Out Studio - 設計工作視為一種學習,在『框架、邊際之外』找出回應世界的方式。
以建築為背景,持續創作於建築、空間、展示設計與藝術裝置,關注生活場域中的大小事務作為創作基底,透過不斷的回應環境,呈現工作室其自明性。工作室專注於設計方法研究,喜愛創新與實驗的精神,並對應不同專案之設計需求,於感性與理性之間找到契機,期許每個專案都成為獨特之物件。

創作者
吾然文化

以企劃為基底的團隊,從文獻探討、資料研析、策略制定,到文本的整合與轉譯,並在其中尋找公共公共性與趣味性,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了。

作品位置

Back